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原通知公告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第五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4-09-0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第五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和省统计局《关于印发省统计局第五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政府统计公开透明,增强统计亲和力和公信力,增进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推动全市统计事业发展,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第五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年度主题为:统计人 统计梦

二、活动时间

国家统计局决定于2014919举办第五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日活动。省局活动时间为20149月至10月,集中宣传活动时间为91519日。我市将活动时间定为2014915-21日。

三、活动内容

(一)通过网络开展宣传活动

1、开展网站宣传。在市局内、外网上开设专栏,发布活动方案,宣传统计知识、介绍统计职责、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等。

2、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向领导、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调查对象等发送“活动”内容。

3、通过联网直报网,向调查户、网点、企业发放宣传信息。

(二)利用主流新闻媒体宣传

1、在《常州日报》、中吴网等媒体上,介绍常州统计局“十佳基层统计先锋”事迹。

2、在常州广播电台的“社科百家讲坛”上做一期节目,宣传近年来常州统计工作,接受听众咨询。

(三)组织公众参与统计活动

1、开展统计进图书馆活动。向市图书馆赠送《常州统计年鉴》等公开发行的出版物,并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摆放有关统计宣传展板和资料。

2、组织媒体记者和市民代表,分批参观“12340民调热线。

3、在城市主要交通干道、城市形象宣传大屏幕上打出有关统计宣传的标语。

4、在全市24个法制宣传栏中,用展板形式展示近年来常州统计事业的发展成果,同时进行“江苏统计条例”的宣传。

(四)其他宣传

1920(周六),在行政中心电子屏上,显示“中国统计开放日,感谢您对统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等。

2、组织开展“统计改革创新大家谈”、“统计人 统计梦”两项征文活动。

3、组织开展“统计风采”个人摄影采风活动。

四、组织领导

成立市局第五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工作小组,徐华勤局长担任组长,钱保生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办公室、综合处、数管处、基层处、政法处、民调中心、普查处、宣传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宣传处负责统一协调工作。

 

                                                                                                                                                  

                                                                                                                                                                        2014年9月5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