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4-01-05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9日上午,常州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出席会议。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薛静主持。

李林介绍了我市“五经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普查登记时间和工作安排等相关情况。他指出,自今年2月份国家正式启动“五经普”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立健全普查机构和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普查责任,扎实有序推进普查各项工作,先后完成了综合试点、选聘近7000名普查“两员”、落实普查物资保障等工作。从8月份开始,我市各地普查员以扫楼扫街的“地毯式”清查方式集中入户,基本摸清了全市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行业分布状况,顺利完成了单位清查工作任务。最后,他提出倡议,做好五经普工作,离不开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法人代表和个体经营户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一是依法配合普查工作。全力支持配合普查机构、普查人员依法开展普查工作,自觉履行普查义务。二是如实申报普查内容。普查对象要提前准备好普查所需资料,如实提供真实准确的普查信息,坚决杜绝虚报、瞒报、漏报、拒报、迟报普查资料等行为。三是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开展“五经普”工作的相关政策、重要意义和要求,提高普查对象对普查登记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配合率,消除思想顾虑,自觉参加普查,积极营造“人人知晓普查、全员参与普查”的社会氛围。

会上,市五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吴煜,市五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统计局常州调查局局长杨敏就媒体朋友提出的今年“五经普”具体开展工作、主要变化和普查资料保密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新社、新华日报、常州日报社、常州广播电视台等15家省、市级媒体的新闻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