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开展全市经济普查登记阶段业务暨统计年定报制度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22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0日至12月1日,常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经济普查登记阶段业务培训班暨统计年定报培训会。会议由市统计局副局长顾海峰主持,市局及各辖市区局领导和专业业务人员150余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集中部署和分组贯彻两个部分实施。会上吴煜对五经普登记工作和统计年定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顾海峰对年定报制度主要修订情况作了重点说明,深入剖析变化原因,积极谋划应对办法。会议还对统计法制、普查方案说明、单位基本情况、财务状况及主要经济指标、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投入产出调查、劳动工资等内容开展了集中讲解,并分工业、贸易、投资等专业组进行了交流讨论。

吴煜就下阶段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坚持高标准定位,全力以赴推进五经普工作。全市上下需严格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工作原则,充分提炼去年五经普国家专项试点积累的有益经验,全力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二是坚持高要求落实,全力以赴抓好统计年定报工作。各地区、各专业从现在开始,要倒排时间,研究年报与核算数据的对接问题,确保普查结果能客观、真实反映我市的经济发展水平。三是坚持高目标引领,全力以赴开展今年年底和明年统计工作。全市统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全市统计工作实际,对各方面工作再审视、再谋划,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细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创新、谋划统计未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下一步,各辖市区局将结合本次培训会议要求及时部署各项工作,将年定报制度的变化、影响和应对思路顺畅、有效地传递到乡镇街道、落实到基层企业,做好普查登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五经普和全市年定报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全市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