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市统计局开展典型案例剖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12-08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6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煜带队围绕 “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统计违法行为中指令报送、代填代报” 赴钟楼区开展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总结教训启示,检视问题不足,研究提出改进措施,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局党组成员周德军、陈邦辉、王斐参加调研。

案例解剖调研座谈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存敬畏 依法统计履职责》,并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从思想认识、思路理念、能力作风、责任落实等方面对统计违法行为进行了再检视再反思。

会议强调,要时刻牢记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是统计部门最重要的政绩,以数据质量为基石,做好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工作要求。要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要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惩统计造假重要指示批示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能力;要严执法,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防惩统计造假行为,加强统计监督与党内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提高统计执法权威性和威慑力;要重长效,抓当前与立长久相结合,夯实数据基础,制定防治统计造假的刚性制度,以制度机制为统计数据真实可信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