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2023-11-10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2日上午,常州市统计局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煜主持并作题为“在高效统计监督中强化统计服务新担当”的交流研讨发言,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组派员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全局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学等方式,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实践要求,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体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研讨交流会上,局党组成员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一致表示,要持续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会议指出,此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学风端正,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取得了预期效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读书班的学习成果巩固好、扩大好、转化好,带动全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学常新、久久为功,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进、逐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认识、推动发展。要持续锤炼政治品格。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要持续强化实干担当。紧扣中心大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同促进完成年度统计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以统计工作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