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开展“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3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常州市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安排, 9月15日,常州市统计局与常州调查队联合举办以“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在全体人员合唱《公民道德歌》的优美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在“学模范”环节,三位年青干部分别讲述了三位来自基层普查员的故事:参加五次人口普查的“老兵”四十年初心不悔、四十年使命向前;扎根住户调查默默耕耘的青年调查员用数字书写着忠诚与奉献;刚刚迈入统计大门数海逐梦的统计新兵扎根基层,以青春和热血谱写新时代统计之歌。在“诵经典”环节,全体人员诵读春秋时期齐相晏子与大夫梁丘据的一段对话中的“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深刻领悟到新征程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苦干。在“发善心”环节,三名同志深植道德于心,分享自己的善心、善缘。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正值“五经普”清查阶段,通过宣讲几十年如一日奋战在统计工作最前线的普查员、调查员事迹,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全市广大普查员,从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出发,从统计工作职责所系的自觉性出发,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全力以赴做好“五经普”,阔步迈进“万亿之城” 。

常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