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国家统计局来常调研人口就业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9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7日至31日,全国人口分析技术培训班在常州开班,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王萍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口统计干部近130人参加培训。期间,王萍萍一行就常州市人口就业统计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常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与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人力资源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的经营情况、用工招聘情况、目前用工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以及高技能人才和研发人才的招聘和待遇情况。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漫柏未来人才社区,通过与社区管理人员和网格员交流,了解人才社区的惠企惠才政策、管理模式和人口统计情况,现场参观了人才社区大厅和公寓环境。

参观后,调研组与省、市、区统计局和部分街道及社区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探讨基层人口抽样调查开展情况、社区网格工作与人口调查的有效衔接、产业结构变化对人口流动的影响和地方人才就业政策等内容。王萍萍对常州的人口就业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在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网格内人口信息动态维护和部门数据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更多的探索和创新,为全国人口就业统计调查制度改革出经验、作示范。

在常期间,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显东,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会见调研组一行,就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交换意见。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市统计局局长吴煜,常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皓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