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举办农业农村统计监测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2023年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农业农村统计监测人员业务能力水平,3月15日,常州市统计局、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联合举办农业农村统计监测业务培训班。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陈邦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博赟出席会议。

会上,张博赟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2023年开年以来,农业农村、统计、国调三家部门举行的第一次涉农统计培训、也是今年工作的启动和推进会,希望各部门紧抓时机、好好培训。陈邦辉充分肯定了上年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各地特色亮点工作,对做好下阶段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农村统计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提升业务水平,切实增强农业农村统计数据的规范性、支撑性;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协同度、匹配度。市统计局农村处就涉农GDP 统计核算进行了业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处四级调研员张巨贵和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处高级农艺师刘小维参与分组研讨。在分组研讨中,各地、各部门交流了今年以来农业农村统计工作亮点、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市统计局农村处从全市角度客观分析了当前农业发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农业农村统计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全面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就如何加强数据衔接、条线同志做好沟通协调进行了交流。

常州市统计局、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相关领导和业务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