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3年3月7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行政中心浩然厅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俞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孙淑强宣读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5日至2023年1月13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统计局党组开展了政治巡察。巡察组通过听查阅台账资料、开展个别谈话、组织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等方式,扎实完成了巡察任务。2月9日、3月3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孙淑强指出,近年来,市统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三大职能,发挥党政参谋助手作用,推进统计服务提质增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举措不多,依法管统治统工作存在短板,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财经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不重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到位,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质效不高等。孙淑强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勇担使命强主业;二是践行统计为民,创优作风强服务;三是注重党建引领,规范管理强队伍;四是推进真改实改,落实责任强机制。

吴煜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市统计局党组虚心接受、全盘认领。局党组将全面落实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他表示,市统计局将把巡察整改工作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明确责任分工,严密整改部署,层层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全面迅速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系统治理,建立长效机制,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推进常州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俞坚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市统计局党组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统计局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要精准靶向发力,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标本兼治,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一着不让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三要深化成果运用,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持续提升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推进我市“532”发展战略实施、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会议,各辖市(区)统计局和常州经开区经发局主要领导,市统计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