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4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8日,常州市统计局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成绩和亮点,通报表扬了2021-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局长钱同春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员列席会议。

吴煜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省统计督察、市委巡察等重要统计事项交织,统计部门经历了大考大战的“压力测试”和集中检验,是极不容易、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一年。面对超出预期的多重压力挑战,全局上下团结一心,在抢抓机遇中稳步前行,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在苦干实干中决战决胜,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统计答卷。

吴煜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统计事业发展既面临有利机遇,也面临诸多挑战,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全局同志要开阔视野、开拓眼界,把工作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大格局中定位和考量,在动态中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带着绝对的政治自信勇毅前行,带着强大的攻坚意志担当作为,带着饱满的精神状态改革创新,为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吴煜强调,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也是一个常讲常新的话题。抓好作风建设,就抓住了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一要把牢思想之基,在政治立场上实现高站位。全面落实“统计部门不仅是业务部门,更是政治部门”的定位要求,清醒地认识统计工作在党委政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自觉把统计工作放到“勇挑大梁”使命担当、冲刺“GDP万亿之城”等时代背景中去谋划、去布局、去推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统计部门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二要把准纪律之弦,在廉洁自律上坚持严要求。要时刻牢记越过底线的严重后果,在工作、生活中坚守住法律、纪律、政策和道德底线,不被路边的风景所诱惑,不被糖衣炮弹所侵蚀。班子成员要带头廉洁自律、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人和分管工作人员,特别是要加大对分管人员廉政谈心谈话的力度,从思想认识上筑牢防线。三要把好履职之本,在能力本领上得到新提升。要增强调查研究的能力,大力倡导“研究型工作”,践行“工匠精神”,开展帮带活动,不断深化对统计事业发展规律的认识,争当统计业务的行家里手、专家权威;要增强协同作战的能力,注重团结协作,不推诿、不扯皮,做到分工不分家,善于及时补位、随时跑位、时时到位,变“单兵作战”为“兵团作战”,加强横向合作、上下联动,释放强强联合的不竭动能。要增强工作落实的能力,脚踏实地干实事,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以“拧螺丝”的方法压实责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委政府交上满意答卷。最后,他代表局党组向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要求大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绷“廉洁”“安全”之弦,过一个安定、祥和、愉快的春节。

市统计局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