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举办第八期龙城统计微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龙城统计微课堂”计划安排,1月16日,常州市统计局举办第八期“龙城统计微课堂”活动,能源处、贸外处、社科人口处8名同志作授课交流,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陈邦辉主持。

本期“微课堂”活动,主要围绕能源、贸易、统计制度变革、科技创新、妇女儿童统计监测、劳动工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授课内容紧贴业务、针对性强,思考有力、言语有度、实践有行,既是业务知识的分享交流,又是取长补短的能力提升,既有实践经验的总结,又有真实案例的分享,充分展示了统计专业特色和统计人员风采。

陈邦辉对“微课堂”活动作了阶段性总结,他指出“微课堂”以“建设学习型机关、培养学习型干部”为主旨,是推进常州统计素质工程和工作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统计干部队伍能力本领的有力抓手,通过制度化推行“微课堂”,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对于培养和锻炼统计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统计队伍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他认为,“微课堂”活动形式丰富,既有党的二十大的宣讲、也有道德讲堂的展演、还有统计人员的积极参与,授课内容涉及统计业务、聚焦统计改革、探索热点难点问题和建设发展难题,通过8期活动开展,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贯通,全局人员队伍形象得到充分展示、能力素质得到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高。他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常州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龙城统计微课堂活动站在新的起点,要直面全市中心工作和统计改革发展重点难点,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灵活开展形式,走进基层、面向企业,力争把龙城统计微课堂办成全省统计系统的品牌工程,以此促进全市统计系统人员业务素质能力全面提升。

常州市统计局、省统计局常州调查局及民调中心60余人参加。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