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举办第七期龙城统计微课堂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龙城统计微课堂”计划安排,11月29日,常州市统计局举办第七期“龙城统计微课堂”活动,本期活动邀请常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副主席、社科院副院长,二级调研员叶英姿,以《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为市统计局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辅导。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煜主持并讲话。

叶英姿围绕七个“讲清楚”,以提纲式概括和导读式剖析,讲出了历史纵深、理论厚度和时代气象,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有效激励了统计干部职工建功新征程的使命感和自觉性。专题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和针对性,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建议,对全局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自觉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统计实践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吴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举办专题讲座,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他强调,全局上下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加大力度、拓展深度、延伸广度,在学深悟透上下实功、在组织形式上出实招、在学以致用上求实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讲座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聆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将在前阶段学习贯彻基础上,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作为新时代的统计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定、执着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微课堂还集中观看了《勇于自我革命 精准正风反腐》警示教育专题片。常州市统计局、省统计局常州调查局及民调中心50余人参加。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