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局开展碳排放专项调查研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科学合理制定工业生产过程碳排放核算方案,了解重点工业产品生产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相关基础数据,江苏省统计局常州调查局局长杨敏带领常州市统计局能源处人员于5月11日至13日分别赴常州经开区、金坛区和溧阳市开展工业生产过程碳排放专项调查研究工作。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钢铁、水泥、生石灰生产企业,认真听取企业介绍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原材料、能源消费使用以及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市场影响因素。与企业一起试填《工业生产过程二氧化碳排放调查表》,解答企业在填报过程存在的疑问,与企业就调查指标设置、指标解释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同时针对企业能源统计报表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

        杨敏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今后发展布局、用能情况、生产运行等情况,对各企业统计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做好企业碳排放调查,摸清底数是基础,节能减排是重点,企业需积极落实更多减碳举措。同时,调研组应积极配合企业做好碳排放数据核查,根据企业需要,不定时上门走访,实时掌握企业动态,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下一步,常州市局能源处将继续加强能源统计管理工作,做好月度报表审核查询,夯实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强化数据质量管控流程,做好碳排放核算基础数据收集工作,进一步提升能源统计服务职能。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