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4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抓好2022年统计法治工作,切实促进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发挥,常州市统计局于4月21日至22日组织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培训会议,市统计局专职委员周德军到会并讲话。

会议组织对《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有关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重点学习了省局《关于2021年统计违法案件检查和责任人处分处理情况的通报》,结合常州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统计违法警示教育;各辖市(区)局汇报交流统计法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市统计法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现场解答了各地有关法治工作业务问题,对年度工作进行部署和培训,进一步强调标准要求和工作重点。

周德军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当前统计工作环境和执法监督形势,就加强统计执法,为提升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发挥做好法治保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抓学习促落实。要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多请示多汇报多沟通多协调,促进各级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认真深入学习中央《监督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发挥牵头作用,抓好工作落实。二要抓规范迎检查。要切实注重工作基础性,抓管理抓规范抓常态抓长效,以迎接省级统计督察为契机促进基础夯实,以抓好常态长效管理为顺利通过督察加分。三要抓细节提成效。要切实注重执法严肃性,严标准严程序严认定严处罚,做到执法检查严格规范,行政处罚警示一片,为优化统计环境作出法治贡献。

各辖市(区)局分管领导及统计法治业务骨干共20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