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三举措”为疫情防控贡献统计力量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新一轮疫情突袭常州,为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常州统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向疫而行,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抓好宣传教育,绷紧思想防控之“弦”。常州局深入贯彻落实防控工作要求,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将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抓细落实。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督促全员参加常州市疫情防控4.8个学时、十一项内容的专项培训,并完成理论测试,通过知识培训,增强全员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能力。利用网站、报刊、新媒体等载体宣传疫情防控动态,激励广大党员不惧风险、冲锋在前、沉着应对,强化责任担当,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不断推进工作落细、落实。

二、强化内部管理,构建安全防范之“墙”。为应对疫情变化,常州局采取各项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和防控工作。及时采购、储备防疫物资,补齐储备短板,优化资源配置;安排专人负责每日订餐、取餐工作,避免食堂集中用餐,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及时传达上级防控指示精神,对全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各处室(部门)突出抓好办公防控、疫情监测、上下班防护等重要环节,积极配合门卫查验“两码”及核酸报告,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重点防控措施。及时开展全员健康状况排查,准确统计各处室在岗在位、居家办公等情况,加强人员动态管理,要求每位工作人员报告自己及家人身体状况、接触史,发现有关问题及时报告;主动联系事务管理局,协调核酸采样点事宜,为全局人员提供便捷服务。

三、开展志愿服务,筑牢百姓防治之“盾”。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安危和健康,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共克时艰。为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工委号召,常州局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及时成立志愿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组织学习《志愿者工作职责及防护指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贴士须知》,引导志愿者科学、有序、高效开展服务。派出志愿者投身钟楼区北港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登记核酸采样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登记,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同时,科学合理排班排岗,保证志愿者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截至当前,全市统计系统1694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共同铸就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统计担当,贡献统计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