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领导干部讲党课走进“龙城统计微课堂”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日,常州市统计局举办第二期“龙城统计微课堂”活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煜出席并以《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为题,围绕年轻干部成长进步的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和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副局长顾海峰主持。

吴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2019年以来连续6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亲授“第一课”。统计系统年轻干部要深刻领悟“开学第一课”的丰富内涵,自觉对标对表,不断汲取“开学第一课”的丰富营养,助推统计系统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吴煜强调,从全局实际看,统计工作的地位作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平台更加广阔。每名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一定要珍惜机遇、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来!

吴煜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担起历史的重任,奋发有为新时代。一要以德为先,把握“忠”“诚”“律”三个字,做一个讲政治的年轻干部。二要以能为基,坚持“五比五不比”,做一个有追求的年轻干部。三要以勤为径,腿勤常转,眼勤常看,脑勤常思,手勤常练,做一个善学习的年轻干部。四要以绩为尺,杜绝“五种表现”,做一个敢作为的年轻干部。五要以廉为要,练好思想上的“内功”,强化廉洁自律的“防功”,划清公与私的“硬功”,做一个守底线的年轻干部。

服务业处、数管处、普查处6名同志上台讲课,内容涵盖专业知识介绍,个人工作感悟、信息化发展展望等,讲课准备充分、条理清晰、内容丰富。顾海峰重点就每个人的特点进行了点评,同时希望其他处室精心筹划,积极准备,在“龙城统计微课堂”这个舞台上完美展示处室及个人的特色,锤炼本领,提升水平。

常州市统计局、省统计局常州调查局及民调中心近60人参加。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