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创新培训方式强化工业统计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28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应对新形势新要求,常州市统计局坚持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目标,积极探索适应疫情防控要求的统计培训工作新方法,持续强化基层工业统计队伍建设,筑牢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根基,促进常州工业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初常州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启动一级响应管控措施。为在疫情管控下更好开展统计年定报工作,针对基层业务人员流动频繁、新人对久其系统操作不熟练的情况,市局采用线上视频授课形式,借助QQ群分享屏幕功能,利用报表上报间隙时间,组织开展全市工业统计条线久其系统操作培训。线上培训历时一周,每天培训一小时,对久其系统的月度增加值增速测算、产值表数据审核、分析报表定义等功能逐一演练讲解,对基层业务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现场解答说明。

QQ视频线上培训作为市局探索实施培训形式多样化的成果之一,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减少了人员集聚,及时满足了基层培训需求,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促使全市工业统计队伍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强化统计担当。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