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扎实完成2021年度统计督查
发布日期:2021-12-07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2021年常州市统计执法监督检查计划,常州市统计局扎实开展并圆满完成年度统计督查工作。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局督查组坚持内容不减、标准不降,克服困难,积极防护,在确保疫情防控绝对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完成统计督查工作任务。

今年统计督查由执法监督处牵头,市局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周德军带队,工业处、贸外处、服务业处和投资处共同参与实施,重点检查镇(街道)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方法制度情况、防惩统计造假责任制落实情况、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情况。共检查镇(街道)11个,完成215家(个)企业和固定投资项目的数据检查,并现场指导11个村(社区)统计规范化工作。

此次督查坚持行政指导和检查督导相结合,检视基层统计工作开展,对轻微问题进行现场行政指导,即时改正;对一般问题责令纠错,限时整改;对违法问题及时移交,依法查处。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10份,督促相关镇(街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巩固统计基础,提高数据质量;对企业统计违法线索,移交相关辖市(区)统计局依法查处,共发出统计违法案件转办函2件,确保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通过督查,进一步规范了镇街统计管理和企业统计行为,巩固了基层统计基础,强化了依法统计意识,为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发挥了有效地监督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