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举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完成党代会赋予统计系统的使命任务,11月19日下午,常州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市统计系统专题宣讲报告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煜以《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全力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统计新篇章》为题作专题宣讲辅导。

吴煜指出,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年份、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常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吴煜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他结合自己参加大会、履行职责的见闻和感悟,从“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丰硕成果、清醒认识现代化建设的短板不足、深刻领会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定位、准确把握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全力筑牢现代化建设的坚强政治保证”等5个维度,传达会议精神,分享学习体会。

吴煜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以统计新作为新担当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党代会报告既是亮点纷呈的“成绩单”,也是务实笃行的“任务书”,更是催人奋进的“动员令”,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是统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分析研判,积极建言献策,想方设法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为常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统计力量。要围绕“532”发展战略目标,以打造“常州统计、数海先锋”服务品牌为抓手,继续做好综合考核指标监测工作,加快研究全市“532”发展战略相关统计监测服务,深入开展专题研究分析,努力当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党委政府的“参谋部”、社会公众的“信息窗”。要围绕新时代强基固统目标,深入推进统计系统党的建设、基层建设、法治建设和队伍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优化统计生态,奋力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统计新篇章。

常州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辖市(区)统计局、常州经开区经发局部分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