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局念好“三字诀”推动统计开放日活动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的“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常州市统计系统紧紧围绕“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主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开放日”活动,大力展现了常州统计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统计血脉的奋斗精神,为统计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一、紧扣主题,做好“谋”的工作。常州局精心组织,认真研究,扎实开展先前准备,全力谋划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接省局通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充分发挥宣传矩阵作用,把此次“统计开放日”活动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紧扣活动主题,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明确目标,细化分工,责任到人,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准确领会国家、省通知精神,广泛征集辖市区意见建议,策划制定了在线访谈、座谈会、服务手册等8项宣传内容的活动方案,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积极协调在市行政中心和市区主干道显示屏加载播放“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标语和相关内容,为开放日宣传锦上添花。武进局区镇联动,同向发力,同步宣传,同频共振,提升了凝聚力、执行力和影响力;新北局围绕党史教育、“两在两同”、业务提升、建言献策四个方面谋划开放日活动,激发奋勇前行动力、提升企业统计效力、凝聚基层统计合力、激发部门统计活力。

二、紧握载体,营造“宣”的氛围。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统计的社会影响力。宣传活动亮点纷呈。常州局设计制作“砥砺奋进新时代”统计特刊,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和社会公众宣传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做客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围绕开放日主题、统计改革发展、统计服务等内容开展专题访谈;利用媒体平台宣传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提升统计服务等工作内容,《江苏常州:新动能点燃服务业发展新引擎》被“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报道。溧阳局通过设立咨询台和推送宣传短信形式向社区宣传统计业务知识及法制工作,居民对统计工作的认识明显提高;金坛局开设“身边的统计人”宣传栏目,系列报道在党50年的老党员等优秀统计人,对标找差、比学赶超,奋进统计未来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武进局发布宣传标语51条、组织专题活动7场次,设计小程序参与知识问答,普及统计知识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统计影响力日益增强;新北局发放《@统计人员,指标Tips,请收藏!》宣传折页,赠送小礼品,组织现场问答,帮助社会大众加深对统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钟楼局采取进学校、进大厦、进社区渠道,发放宣传折页,科普调查知识,解答各类疑惑,赢得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宣传互动效果,达到了对外公开透明、对内凝心聚力的目的,为全市统计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和活力。

三、紧贴实际,体现“融”的质效。坚持将活动开展与学习教育、业务工作相融合,做到学习有成效、工作有方向,确保两不误双促进。常州局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以“学党史、话初心、谈变化”为主题的座谈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9月份派出统计督查、“双随机”检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调研等工作组,深入一线摸实情、理思路、教方法,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溧阳局指导企业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帮助建立统计台账,规范操作流程,提升工作能力,企业对统计工作的支持度进一步加强;金坛局走访“四上”企业(项目)65家、记账户26户、指导10个板块统计业务全覆盖,制定各项服务对策(措施)47条(个),解决企业实际问题23个,统计服务地区发展成效初显;武进局开展“庆佳节 享喜悦——看统计人花样‘才艺秀’”活动,用剪纸、绘画、诗词、书法等多种表现手法,彰显新时代统计人积极、乐观、向上、善美的精神风貌和生活情怀;新北局开展“手拉手”专项行动和党建共建活动,组织业务培训,解读指标内涵,传播统计理念,公众对统计调查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有效提升;钟楼局在重要集聚地宣传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统计改革创新成果,耐心解答居民收入、物价、房价等百姓关切问题,以优质的统计服务取信于民。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