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完成第一轮统计“双基”建设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抓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基层统计能力,常州市统计局把统计“双基”建设工作摆在全局重要位置,提早计划部署,严格检查督促,注重指导提高,于6月至7月组织实施并完成本年度第一轮基层统计规范化专项检查,共对12家镇(街道、园区)进行了检查、指导和调研。

此次检查坚持检查督促与业务指导相结合,突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一是新建单位规范引导。针对因行政区划调整新成立的街道,以统计业务规范化和统计管理长效化为重点,通过深入调研,了解街道统计工作现状;实施行政指导,提高街道统计业务能力;坚持现场培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以主动服务帮助新建单位尽快达到基层统计规范化标准。二是薄弱单位专项指导。针对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弱化、水平退步的镇(街道),以专项指导的方式,有侧重地评估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配备、统计依法管理、指导企业统计工作等规范性要求情况,找出弱点难点,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促进薄弱单位把准问题方向,有效整改落实,切实打牢统计基础。三是一般单位检查督导。针对基层统计建设比较稳固的一般单位,坚持纳入年度例行性检查计划,按比例抽取部分镇(街道),并随机走访部分村(社区),对统计“双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间断的检查和督导,确保镇级统计业务规范化、管理法制化、服务长效化。

下一阶段,常州市统计局将继续紧盯统计“双基”目标任务,常抓不懈,借机市局统计督查,扎实开展第二轮统计“双基”建设检查,把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促进基层统计建设进一步走向深入。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