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执法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统计执法行为,提高执法业务水平,提升统计监督效能,6月21日至22日,常州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执法业务培训班。全市统计执法人员、拟参加统计执法资格考试人员和市、区两级统计法治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60人参加培训,市统计局专职委员周德军参加培训并进行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契合统计执法工作实际,突出针对性,注重实用性。一是专门邀请专职律师解读新《行政处罚法》,讲解行政执法工作开展要素;二是统计执法部门专题讲授统计执法操作实务及案卷制作要求;三是专业处室执法骨干传授统计数据核查技能及数据认定标准。培训期间还专门组织对今年以来全市统计执法检查卷宗进行现场评查,剖析点评,明确改进方向,提高卷宗管理质量。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统计执法队伍法治素养和业务素质,为做好下一阶段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奠定了较好基础。

周德军在培训总结时强调,培训只是理论教学,实践才是提升途径,全体执法人员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实践操作中边学边做、边改边提,不断提升检查办案能力,方能高效履行法定职责,切实为统计工作提供坚强有力地法治保障。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