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新北区统计局开展统计人“心连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6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传承统计精神,汲取老统计人身上主动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提升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的积极性,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月22日,统计局党支部开展统计人“心连心”党员活动,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特别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老统计人、老党员孙优铭同志向大家展示了算盘、《辞海》、“统计工作30年”的纪念水杯等物品,通过“穿着蒲鞋做年报”“稻要这样割”“老孙今年29”的3个故事,慷慨激昂地分享了近四十年的统计故事,讲述在工作中如何正确看待和处理问题困难,传承老统计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统计精神,激发了年轻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的重视度、责任感和归属感,展现统计人员的新气象。2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新北区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刘斐表示,孙优铭同志的故事情真意切,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值得所有统计人学习。他强调,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人物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关键精神是“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落脚点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要求是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北实践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