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高质量完成“规上单位”年度新增
发布日期:2021-01-11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增“规上单位”是经济发展的新活力、新动能,是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按照省局统一要求,常州市统计局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推进2020年度“规上单位”入库工作。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常州市年度新增“规上单位”超过2000家,高质量完成新增单位入库工作。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全省“规上单位”入库电视电话会议一结束,市统计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要求各地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落实落细“规上单位”入库工作。成立调查工作组,形成相关专业全面参与、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为全市“规上单位”入库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全面梳理,深度挖掘。在“准四上”单位调查结果的基础上,主动对接税务、住建、工信、商务局等相关部门,以企业纳税申报数据和相关部门资料为补充,对全市疑似达标单位进行全面排查筛选,创新建立“准四上”单位数据库平台,供辖市(区)、镇(街道)摸底核查,确保“规上单位”应统尽统。

三、动态跟踪,统筹推进。市统计局对各地“规上单位”入库工作进行实时跟踪,及时了解入库进度和质量,并对新增单位入库情况进行定期通报,督促各地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入库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

四、明确职责,协同作战。审批过程中,基本单位名录与专业人员按照各自分工,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认真审核上报材料,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交流,对各地区的疑问及时做出回答,确保有序、高效完成审核确认工作。

五、强化审核,确保质量。年度入库单位审核数量多、时间紧,市统计局紧紧围绕数据质量这条主线,不因单位数量多而降低标准,也不因任务繁重而放松要求。对单位的真实性认真核实,对单位界定的准确性仔细比对,对材料的规范性从严要求,努力确保年度入库单位审核确认工作高质量高效完成。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