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召开投资领域年定报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4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投资领域统计工作,12月23日,常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年定报会议,各辖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近30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省投资领域统计年定报会议精神,对投资领域三个专业2020年年报和2021年定报制度修订情况作了说明,并通报了近期投资统计数据质量调研核查情况,明确了近阶段工作重点以及明年工作思路;各辖市(区)还深入交流讨论了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及本地区工作亮点。

分管领导调查局局长吴小燕到会,对各地2020年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在强基础、抓常规、提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狠抓数据质量。规范做好项目入库、数据上报、查询、审核、汇总等工作,督促指导项目单位如实上报统计数据,分析研判投资变化趋势。二要提高业务培训针对性。进一步加大对镇街一级和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培训内容要有针对性,不仅要讲解统计知识和直报程序,更要就指标取数来源及填报依据进行重点培训。三要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以建立健全项目统计原始台账为抓手,强化双基工作,规范数据填报依据,提高数据填报的规范性和可核查性。四要加大调研力度。要经常深入项目(单位)现场,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充分听取意见建议,为研判经济趋势提供依据。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