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省统计局领导一行来常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9日至10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兴远,省人普办副主任、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局长王义兴一行来常调研督导常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常州市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普查正式登记以及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汇报。刘兴远对常州市人口普查工作表示肯定,并代表省人普办、省统计局党组对基层一线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常州市委、市政府对人口普查工作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配合到位,人口普查工作高点定位、组织有力,精心谋划、推进有效,扎实开展、登记有序,取得了明显成绩。他强调,要巩固现有成果,直面存在问题,迅速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抓好后续工作。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推进力度。重点环节要分类指导,解决好各类问题,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二要严格落实方案,确保数据质量。登记信息要不重不漏,绝不允许代填代报。三要增强法律意识,坚持依法普查。要严格落实保密规定,遵守普查资料的保密制度,不得对外提供、泄露调查对象的信息。四要抓好“两员”管理,做好风险防控。要健全应急预案,加强舆情防控,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要做好对“两员”的人文关怀,“两员”补贴要足额发放到位。五要继续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宣传工作要贯穿普查全过程,切实提高普查对象支持度和配合度。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钟楼区北港街道月季路社区、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实地走访调查住户视察正式登记工作,查看登记资料和流程,与普查员交流业务问题,给予现场指导和答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人普领导小组组长梁一波会见调研组,就人口普查工作和经济形势交换意见。市统计局局长、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庄小涛,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市人普办主任顾海峰参加座谈和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