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三维度”推进投资领域“准四上”单位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常州市“准四上”单位调查方案》,10月份以来,常州市统计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有效推进房地产、建筑业“准四上”单位调查工作,为高质量开展投资领域统计跟踪监测夯实基础。

一是“横”向强比对,精准梳理排查。调查工作初期,市统计局主动对接住建、税务等相关部门,取得最新房地产开发经营和建筑业资质企业名单,加强与现有列统企业名单的比对,查遗补漏。同时以商品房销售备案及税务部门营收数据为基础,排查有实际生产经营而未列统的企业,下发并督促辖市区局实地核查,确保“达标”单位及时申报。 

二是“纵”向严把关,切实提升质量。调查过程中,各辖市区局充分运用“准四上”单位核查比对结果,指导符合条件的单位严格按照新增入库要求,紧扣平台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入库工作。同时,把好“一套表”单位材料申报关,重点查看资质证书、纳税申报表等审批材料的规范性,着重审核登记注册类型、行业代码、资质等级等指标填报的准确性,纵向层层严格把关,坚持入库单位逢进必查,信息有误及时修正,确保高质量完成“四上”单位审批入库工作。

三是“延”时紧跟踪,确保应统尽统。对暂时不能入库的有潜质的“准四上”单位加强分析追踪,及时掌握“准四上”企业生产经营信息,并与服务业、工业等专业协调共享,精准助力单位申报最后一公里,全力推进“四上”企业应统尽统。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