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迅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动员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1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0日下午,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动员视频会议后,常州市立即召开人普办主任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动员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常州市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任务。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庄小涛强调,要坚定打好人口普查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一鼓作气拿下登记任务,全面查清全市人口底数,为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坚强的统计数据保障。

庄小涛指出,各级人普办在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中,组织领导、宣传发动、“两员”选聘、业务培训、区域划分、摸底清查等前期准备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正式登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制定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和预防,全力确保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顺利完成。

庄小涛要求,各级普查机构和全体普查员要进一步强化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各方力量,集中精力打好人口普查攻坚战。一要主动汇报,谋事在前。抓紧分析摸底数据,利用部门行政记录做好数据比对,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充分发挥行政推动作用做好普查登记。二要规范操作,防范风险。严格按照普查实施方案开展登记,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规范登记流程,严禁普查员单人入户开展调查,确保人身安全;防范舆情风险,避免形成炒作。三要高效推进,精准攻坚。正式登记过程中,切实做到保进度、提质量、查漏登,高标准完成正式登记任务。

会上,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顾海峰对下阶段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人口普查工作指导组组长、市统计局副局长杨敏对正式登记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人普办主任围绕正式登记准备、存在问题和应对措施进行了交流讨论。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