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钟楼区统计局“靶向治疗”解决投资专业“疑难杂症”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为提高固定资产投资专业业务水平,钟楼区统计局针对固定资产投资专业的一些“疑难杂症”,逐项分析确定原因,采用“靶向治疗”的方法精准施策,力求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业务水平。

——多种培训方式并举解决基层业务水平低的“病症”。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钟楼区投资专业采用培训会议、上门指导、微信群视频课多种培训方式相结合,指导企业学习填报投资统计报表。9月24日,邹区镇举办了钟楼区第一场面向全部投资项目企业的业务培训会议。接下来,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无遗漏、全覆盖的全方位业务培训系列会议。在举办培训系列会议的同时,钟楼区投资专业将常州市统计局制作的投资培训视频进行了推送转载,方便企业会计随时下载学习。

——制作发放《投资填报指南》解决企业会计频繁换人的“旧疾”。基层企业统计人员一般由企业财务会计兼任,并且容易出现统计人员突然离职但工作不做交接的情况。为应对这些“旧疾”,区投资专业将投资制度、市局的《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操作手册》等资料结合精简,制作了贴近企业实际,内容详尽易懂的《钟楼区投资填报指南》,方便企业统计人员随用随取、随问随答。

——扎实做好统计台账解决项目上报进度有差的“顽疾”。6月以来,钟楼区投资专业深入企业,查看企业投资项目台账的完整性、规范性和归档的及时性。要求项目在每月上报时期,报表中“工器具购置”指标要依据财务支付凭证填报,并将填报依据截图留存;“建筑安装工程”要依据三方签章的工程进度单填报,并留档保存。对于填报不完整的企业现场指导填写,严格执行企业填报人、负责人签字盖章制度。要求企业对各种资料妥善保管、定期归档,并将原始凭证复印件和计算、测算稿作为台账附件,与台账一并保存,保证档案完整性,实现资料管理规范化。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