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举办道德讲堂人口普查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常州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方案》安排,为广泛深入地开展人口普查思想动员和组织宣传,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9月20日下午,常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金坛区文明办联合举办道德讲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场活动。

道德讲堂以“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为主题,分五个环节,一是唱《公民道德歌》,展示了现代人的精神风貌,用歌曲感染人、激励人。二是讲奋斗故事,重点讲述了社区一线普查工作掌舵人强玉美、参加过五次人口普查的“老兵”杨建良和年轻一代普查员代表张馨丹的优秀事迹。三是谈心得感悟,三名同志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灵感悟。四是诵读道德经典“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也”。五是送平安吉祥,现场送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书法作品折扇。活动现场发布了《常州市寻找最美普查员方案》,常州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庄小涛,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纪检组长刘红,金坛区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副区长周新生等领导嘉宾为活动按下启动键。

本次道德讲堂主要通过宣讲奋斗在人口普查一线的先进普查员事迹,激励全市广大普查员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把爱岗敬业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把道德感悟转化为实际行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成一行,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进一步凝聚普查队伍合力,为高质量完成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