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地铁“人口普查专列号”正式发车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国家、省统计局关于做好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指示精神,9月15日上午,“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之常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暨“人普专列号”首发仪式,在地铁一号线市民广场站举行。常州地铁“人口普查专列号”正式发车,这是常州市为配合做好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和人口普查宣传专门命名的地铁专列。江苏省统计局副局长、省人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明,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人普领导小组组长梁一波等领导出席活动。

常州地铁“人口普查专列号”以宣传人口普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在全列6节车身和车厢内精心设置人口普查的知识贴士、宣传海报,向旅客朋友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时点、意义、目的以及普查对象需要做的准备工作等相关知识。“人口普查专列号”呈南北走向,线路串联了常州北站、北郊中学、外国语学校、环球港、市民广场、常州站、文化宫、大学城等重要节点,将充分发挥地铁人流量大、传播迅速、受众广泛的优势,是一列名副其实的“人普流动宣传车”,也是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推动全民参与的生动载体。

仪式上,常州市人普办联合新北区人普办共同展示了诗朗诵《统计之花在普查中绽放》和七人普快板《人口普查很重要》两个宣传节目,普查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张明、梁一波等领导嘉宾上台共同为“常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暨人口普查专列号”首发揭幕,并参观“人口普查专列号”。活动现场还向市民朋友发放了人口普查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由常州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主办、新北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协办。常州市人普办、新北区人普办、城区普查员代表、媒体记者和部分热心市民参加活动。

整个人口普查宣传月还将开展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线访谈、新闻发布会、媒体基层行、“360行人物故事海报和短视频”制作等系列活动,通过利用公益广告屏、小区电梯广告等载体,借助双微、抖音、网站、报社等平台,运用各类媒体发挥矩阵宣传的作用,宣传报道七人普工作相关情况,切实让广大市民进一步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也使公众对七人普工作有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认识。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