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三项措施贯彻落实过“紧日子”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统计局从紧从严控制经费使用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十条措施》要求,常州市统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将过“紧日子”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通过局办公会议、微信通知等形式,传达关于过“紧日子”的相关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基础。局各处室迅速行动,重新调整会议、培训、调研计划,在保障实际效果的前提下,坚持厉行节约,压减相关费用支出。

二是精打细算,严控“三公”。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局各项财务制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严控接待安排和外出交流,合理安排公务活动。做好资金使用计划管理,加强支出事项必要性、合理性的事前审核,科学安排各项支出,提升预算执行质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加强监督,节支增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部门预算主体责任,强化预算监督,注重绩效管理,通过自查、内审等方式,定期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对存在问题及时制定针对性措施加以改进,依法依规用好每一分钱,切实推动过“紧日子”要求落实落细。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