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坚持奋战100天 决战决胜七人普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4日距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点还有100天,常州市人普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强化“一二三”步走,凝心聚力“奋战100天,决胜七人普”,确保人口普查取得圆满成功。

——瞄准一个目标奋勇向前。紧紧围绕“全面查清真实情况,全力确保工作质量,争创全国先进集体”的普查工作目标,铆足干劲,奋力而为,全力提升全市七人普质量效益。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人普办各工作组各负其责,发挥“5+1”工作组效能,落实岗位负责制,完善质量追溯机制;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推进部门资料共建共享、分解落地。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和试点过程中发现的难点和问题,细化全市普查工作推进计划与措施,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三是强化督导落实。强化督导机制,建立日通报制度,全面掌控各项工作完成质量,定期汇总通报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和特色做法,指定专人做好问题解答和经验共享。

——把好两个关口筑牢屏障。一方面把好普查安全关。严格落实《常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保密制度》要求,签订《人口普查保密协议》,定期开展保密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普查数据安全。认真执行《常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采取针对性预防措施加强应对,全力护航普查安全。另一方面把好物资保障关。积极向上沟通联系,加强对国家、省物资清单、分发时点、数量等跟踪协调,确保下发物资准确、及时到位。梳理市级物资保障清单,做好调查辅助用品补充、“两员”保险购买、宣传品印制等工作,全力保障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紧盯三个重点攻坚克难。一是积极推进普查区划分和绘图。在完成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培训的基础上,指导各地完成好正式普查区划分和绘图工作。做到普查小区覆盖全面、无缝连接,地图上建筑物标注不重不漏、清晰准确,为人口普查锁定、寻找普查对象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扎实推进“两员”选聘。组织各级人普办充分发动社会及基层人员力量选调“两员”,把政治素质较好、业务水平较高、能熟练运用信息技术、熟悉本地情况、有一定调查工作经验的人员充实到“两员”队伍。明确“两员”选聘时间节点,做到“两员”早选聘、工作早开展。三是有序推进宣传工作。落实好全市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加强与各地、市相关部门对接,避免重复宣传、资源浪费,做到统筹推进、务实见效,以最广范围、最优方式实现最好效果。认真谋划好普查登记“宣传月”活动,努力营造“户户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普查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