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召开七人普综合试点现场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7-13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0日上午,常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金坛召开。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顾海峰,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人普办主任及市县两级人普办业务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金坛区人普办4名业务骨干就试点宣传、区域划分与绘图、摸底、登记、部门资料利用等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区人普办主任徐国卫代表试点地区作总结发言。

顾海峰充分肯定了市级综合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代表市人普办对试点地区各级普查机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试点任务部署以来,金坛人普办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试点各阶段工作,试点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他强调,在试点中发现了很多问题,探索了许多新做法,打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金坛经验和“金坛样本”,为全面开展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要求,各地在下阶段工作中要全力提升七人普质量效益。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多方合力。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岗位负责制,形成质量追溯机制;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尽早取得信息资料。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力度。要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建立健全普查工作督察和通报制度,定期汇总通报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和特色做法,指定专人做好问题解答和经验共享。三是突出重点工作,提升工作效能。要提前做好区划绘图工作,切实抓好两员管理与培训,持续提升宣传成效,为正式普查登记打下扎实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