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金坛人普办制作“微”表情助力“大”人普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动员,营造知晓人普、配合人普、支持人普的良好氛围,金坛区人普办创优创新,在“金小普”卡通人物形象的基础上,设计制作微信表情包,以接地气、引潮流的方式,实现“微”表情助力“大”人普。

一、精挑细选,设计制作表情包。区人普办联合麦次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金小普”卡通人物形象的基础上,精挑细选、广泛讨论,设计了“请让我看下您的身份证”、“我是人口普查员”、“人口普查开始啦”、“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大国点名,你喊到”等24套微信表情包。

二、精准使用,实现表情多功能。设计完成后,区人普办第一时间通过“金坛统计”微信公众号发布表情包,并提供表情包下载地址,供广大居民和兄弟单位下载使用。同时,在市级综合试点过程中,通过微信业务群进行推广,以展板的形式放置在试点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楼道口、广场等地方,有效提升了试点的知晓度。

三、精彩呈现,助力破解“入户难”。普查全面推开后,区人普办将表情包印制成贴纸,制作成卡通玩具,待普查员入户调查时,作为礼品赠送给住户家中儿童,既能实现“小手拉大手”,又能赢得居民的好感,从而为破解“入户难”问题提供有效探索。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