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制定人口普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常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30日,市人普办印发《常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常人普办字﹝2020﹞9号)。

《预案》明确,常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为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办公室,主要职责为贯彻执行人口普查条例和普查方案,负责常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期间发生的重大事件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的指挥协调,统筹安排和组织常州市人口普查的应急工作。

《预案》要求,各级人普办要坚持依法处置、分级负责、主动报告原则,对普查数据泄密、普查数据失真、普查人员配备不足、普查人员发生意外、普查对象不配合、发生社会舆情、普查期间疑难问题、其他重大突发事件等八个方面采取针对性预防措施加强应对,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预案》强调,突发事件发生后,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24小时内上报,并随时续报有关情况,处置结束后形成文字报告。重大突发事件在发生后2小时内必须上报,同时上报初步应对措施。市人普办视情及时派出工作组协调处理。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