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举办农业核算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常州市农业增加值核算工作,6月18至19日,常州市统计局举办农业核算业务培训班,市农业农村局、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和各辖市区统计局、常州经开区经发局的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及有关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培训班上,市统计局农村处对各辖市区统计局和常州经开区经发局开展了农业统计核算业务培训,分析了目前农业核算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后,农业核算工作中的新情况、新要求。会上,市统计局、市农业农村局、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及各地区对今年上半年农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和交流。最后,就加强农业部门统计,强化沟通协调,提高数据质量,做好农业核算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

市统计局副局长钱同春就贯彻落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做好下阶段农业增加值核算和常规农业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意识。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努力做到应统尽统,全面客观反映全市农业农村实际情况。二是钻研业务,强化部门沟通。要加强学习,吃透农业核算方法,做好基层统计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切实提高农业核算的准确性和规范性。建立部门沟通机制,加强与农业农村相关部门间的横向协作。三是注重调研,提高服务水平。要深入基层,摸清全市农业经济状况,开展水产养殖、畜牧业、种植业等专项调查,全面掌握全市农林牧渔业生产经营情况,加强农业统计信息分析预警,不断提高统计服务决策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