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举办国民经济统一核算改革领导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5-20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民经济统一核算改革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5日,常州市统计局举办国民经济统一核算改革领导干部培训班。市统计局局长庄小涛、副局长杨敏和相关专业处室负责人及各辖市区统计局、经开区经发局局长参加培训会。

会上,市统计局认真解读了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详细说明了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的方法、数据来源、结果形成的主要影响因素等,并对全市推进统一核算改革举措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剖析。各辖市区统计局、经开区经发局交流了一季度围绕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工作的具体做法、经验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和建议。

最后,庄小涛就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工作强调六个方面:一是预警监测要及时,要科学、精准、合理、及时地开展预警监测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有效参考;二是基础指标应抓牢,要核算牵头、专业分工,履行好专业主体责任,抓牢每一个基础指标数据质量;三是齐抓共管齐发力,要贯彻落实好核算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与部门联动,齐心协力推进改革工作;四是集中力量抓新增,要解决好存量与增量的问题,做好“四上”培育和新增入库工作,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五是人文关怀多考虑,今年在疫情影响下,实体经济复工复产不到位,统计工作开展难度加大,统计人员压力加大,要多考虑人文关怀;六是脚踏实地多做事,要履行好统计人员的职责,认真做好各项统计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