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组织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培训
发布日期:2020-04-10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增强统计核算能力,提高核算人员业务水平,夯实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基础,4月10日,常州市统计局组织了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培训。市局核算处全体人员,以及辖市(区)、经开区核算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

市局核算处对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的主要变化情况、各行业增加值核算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各地区就一季度统一核算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并进行了季度分行业增加值统一核算方法的实际操作演练,切实使参训人员掌握方案要领,能够独立开展数据测算。

市统计局副局长杨敏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统计改革任务,各级党委政府都很重视,已经开始部署改革工作。从业务层面讲统一核算改革是统计系统的一项重要业务工作,涉及面广,任务艰巨,需要大家进行深入的研究学习。他要求,大家要主动把握统一核算改革的方向,密切政府部门、统计专业之间联系,要多种方式协同发力,不断提高基础数据质量,要充分发挥统计监测预警作用,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针对季度统一核算工作,他强调,统计核算人员要挖掘好真金、利用好规则、传递好情报、控制好风险,加强统一核算基础数据质量控制,为季度统一核算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