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抗击疫情 常州统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5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常州统计系统始终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以实际行动开展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

一、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常州统计系统坚持以党建引领,迅速行动,积极部署,精准施策,筑牢防控疫情“红色堤坝”。关键时期,及时成立组织机构,理顺运行机制,落实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主动扛起防控政治责任,以有力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快速启动疫情调查。为详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居民生活、工作、学习和心理的影响,武进区统计局联合当地媒体,通过《今日武进》平台对疫情防控涉及的20多个问题开展问卷调查,基本摸清了该区疫情总体情况,为更好地研判经济形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制定下阶段措施提供了有力的决策参考。

三、科学指导企业复工。针对春节后企业陆续复工生产、人流量激增的实际,武进区嘉泽镇统计科主动对接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需求,传达上级精神,广泛开展宣传,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复工时间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在审查企业复工资料的同时,认真检查企业的防疫物资和防疫措施完善情况;坚持每天对企业进行巡查,并指导尚未复工的企业做好防疫工作。

四、志愿服务深入一线。面对疫情,常州统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积极参与,“随叫随到”“我要报名”成为当前的高频词。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庄小涛及2名党组成员示范带头、做好表率,主动参与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新北区统计局13名同志参加“党员义工365”志愿者服务,紧急支援奔牛G312常丹界道口防疫卡控工作;广大基层统计工作者积极配合街道搞好重点摸排、站点检查、疫情消杀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统计系统共有400余名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