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三举措”防范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日期:2020-09-04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正值中考、高考录取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剎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常州市统计局紧盯节点,“三举措”落实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教育、正确引导。针对“升学宴”“谢师宴”发生时间相对集中的特点,召开专题会议重申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同时在微信工作群和腾讯通工作群进行提醒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廉洁健康的方式合理表达情谊,不闯“红灯”,不触高压线,带头厉行节约、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共同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风气。

二是摸清底数、压实责任。及时将文件通知下发到局各处室、民调中心,同时及时摸清干部职工子女升学的情况,了解相关人员的思想动态,进行提醒谈话,促使其进一步认清借子女升学大操大办的危害性和加强预防的重要性,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三是强化监督、严肃问责。由局党组牵头,加强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督查,对无视纪律规定、顶风违纪的行为将依照有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拧紧“安全阀”。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