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新北: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30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区商务中心富民厅召开。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宇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奇同志,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文其同志,副组长顾晓露同志、郑建仁同志和全体巡察干部,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英同志,区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小组,区统计局工作人员,共37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奇宣读了《巡察通知书》。

随后,王宇伟就开展好对区统计局党组的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点定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和利剑作用。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工作的重要地位、深化政治巡察的监督要求、明确巡察服务发展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要靶向施策,精准把握巡察工作主要任务和方式方法。紧盯政治巡察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开展监督检查。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现象看本质,从客观现象中去查找主观原因,从个别问题中来查找体制机制制度中的薄弱环节,全面、客观地分析问题,切实把突出问题搞清楚、弄透彻。三是要共担责任,努力推动巡察工作纵深发展和提质增效。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统计局上下要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认真对待巡察监督,主动服务好、全力支持好、积极配合好区委巡察工作。

陆文其强调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主要流程和相关要求。他指出,本次巡察的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巡察组将紧盯统计局职能职责,聚焦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行全面政治体检,通过了解真实情况,深挖根源问题,督促落实整改,推动统计局党组更好地贯彻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更有效地引领各项统计工作有序开展。

最后,刘斐代表统计局党组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巡查既是对统计局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又是对全局干部职工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他强调,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秉承大局出发、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党性原则,严守巡察保密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各项安排,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出看法。同时,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会议结束后,区统计局参会人员现场填写了《领导班子民主测评表》、《领导干部民主测评表》和《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表》。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