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四抓四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全市作风建设大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近日,市统计局党组下发通知,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四抓四促”活动。

抓建章立制,促作风养成。抓组织领导,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成立全局推进作风建设专班,党组书记、局长庄小涛兼任组长,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周德军兼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活动的组织、协调和落实。抓制度规范,党组研究出台《2020年常州市统计局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方案》《作风建设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常州市统计局处室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和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等规章制度,努力实现作风建设“学有标准、行有规范、查有尺度”。抓责任落地,坚持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制度,构建党组牵头抓总、专班全力推进、纪检监督问责、职能处室履职、全体人员参与的工作格局。

抓警示教育,促行为自觉。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增强全局人员提效能、优作风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抓案例警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边界》和《网络密战》,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腾讯通等“线上、线下”平台及时传达作风建设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促改,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抓经常性教育,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作风建设的文件通知,紧抓“元旦”“中秋”“春节”等重要时节组织节前教育,做到制度要求人人知晓、人人敬畏。抓现场教学,组织参观金坛区廉政文化公园,现场感受“廉政八景”,观廉景、悟廉意、生廉心、立廉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政文化熏陶,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初心使命。

抓问题查摆,促整改落实。抓清单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全局作风纪律建设现状,认真梳理查找“庸懒散”“推拖绕”“虚假空”“宽松软”4大类20个具体问题,制定25条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挂牌销号管理。抓分步推进,6月底前开展动员部署,重点推进动员、宣传和监督工作;7月中旬前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推进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整改落实;10月底前全面治理,重点持续推进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整治、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和深化各类检查考核;12月底前巩固提高,重点推进全面总结、建章立制、常态落实。

抓常态长效,促风清气正。坚持从政治和全局上认识和对待作风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政治生态。抓用人导向,既注重干部在关键时刻、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表现,又注重听取服务对象、社会群众的口碑,全面了解干部日常表现,选拔任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激励担当作为。抓谈心谈话,利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述职述廉、任职前谈话等时机,采取主要领导重点谈、分管领导普遍谈和召开会议集体谈等方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时刻提醒干部职工绷紧作风弦。抓监督执纪,充分发挥全局作风建设专班办公室、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纪检人员职能作用,通过明察暗访、季度考核等方式着力查找问题不足,依纪依规处置相关问题,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