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新北:全面部署2020年统计法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3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统计法治建设,巩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统计工作行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按照市局《2020年全市统计执法监督检查方案》和《2020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要点》,新北区统计局发文部署全区统计法治工作。

一是制定《2020年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统计法治宣传方案》。新北区统计局将以《统计法》《意见》《办法》《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为宣传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宣传手段、积极协调互通,面向党政领导干部、统计系统工作人员、调查对象、社会公众开展多样化的统计法治宣传,做到月月有宣传,季季有活动。

二是制定2020年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统计执法监督检查计划》。新北区统计局在市局监督检查方案的基础上,细化全区统计执法监督检查的内容和要求,在不增加基层负担的基础上,确定全年“双随机”抽查、统计督查的具体地区,并将数据核查和行政指导工作放到各专业,形成统计执法监督处牵头抓总,各专业密切配合的良好格局。

三是召开站长会议强调全年法治工作。4月27日,新北区统计局召开全区统计站长会议,会上解读了全年的统计监督检查计划和宣传方案,要求各镇(街道)要积极配合、抓好落实,认真做好全年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的最后,在各位统计站长的见证下,通过江苏省统计依法行政管理系统,随机抽取出春江镇和三井街道为“双随机”抽查地区。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