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统计局2020年多措并举下好党建 “五子棋”
发布日期:2020-04-21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统计局党组印发《2020年常州市统计局党建工作要点》,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明确细化年度党建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提高机关党建质效,为常州统计事业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政治建设“夯实底子”。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局党组牵头抓总、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实施、各党支部具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构建环环相扣、层层传导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探索完善党建和统计业务融合促进模式,实现党建和统计业务融合抓、双提升。

优化教育管理“探新路子”。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统计部门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融入经常、进入工作,建立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对党忠诚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建立健全党员考核机制,探索实行党员考核测评积分管理方法,对党员参与组织活动、参加“学习强国”“每日一练”等平台学习和服务群众进行量化评价。

深化争先创优“树好牌子”。筑牢一线战斗堡垒,全面对标党支部建设“620”标准规范抓建,争创“四强”(政治能力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党支部。持续深化特色支部创建活动,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党支部品牌建设,年内争创市“特色支部”。以“龙城先锋”工程为抓手,结合疫情防控、烟花爆竹禁放等,持续开展“党员义工365”活动,打造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闪亮名片。组织动员统计系统党员和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硬化正风肃纪“亮铁尺子”。持之以恒纠“四风”,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提高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定期开展纪律、政德、家风等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注重抓早抓小,做实日常监督,深厚廉政文化氛围。深入推进反腐斗争,开展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加强执纪监督,坚决预防和惩治“以数谋私”,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

实化群团工作“暖心窝子”。指导工会组织定期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机关文化生活,满足文化生活需求。认真落实《市级机关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围绕“思想解惑、文化解渴、心理解压、生活解困”目标,建立健全“政治上激励、载体上引导、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生活上关心”的帮扶关怀体系。继续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女干部职工体检等实事,传递党建温度,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