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统计局党组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发布日期:2020-04-15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市统计局党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组书记庄小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制定出台《规定》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中央以党内法规形式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出规定、予以规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充分体现了管党治党制度、责任、措施的持续深化、不断完善。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规定》的内涵要求,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认真学习把握《规定》内容,对相关要求逐条研读,学懂悟透,知责明责。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明确履责方式,按照《规定》要求,明确工作重点,逐条对标对表,逐一落实到位,实现全面从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贯彻,确保《规定》在统计系统落地生根。局党组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紧抓第一要务,带头践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开创统计系统管党治党新局面。党组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方方面面,领导、检查、督促分管处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为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提供坚强保证。全体统计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当其冲的政治任务,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