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钟楼:“三强化三促进”力推党建与统计业务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钟楼区统计局扎实履行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一岗双责”,找准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立足三项举措,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统计业务的统领作用。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促进统计思路转变。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确立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与统计工作思路的转变相融合,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统计监督是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相互协调有机贯通的监督体系中的一环,统筹发挥统计调查、统计分析和统计监督三大职能。

二是强化宗旨意识促进统计方式转变。不忘初心践行宗旨与统计方式的转变相融合,坚持“开门做统计”,深入开展企业(项目)的调研,打通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维护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促进统计队伍转变。深入群众转变作风与提升统计队伍凝聚力相融合,强化对基层统计工作的支持和关爱,了解基层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实实在在帮助基层在统计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增强统计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