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阻击疫情 军转干部角色转换初心不改
发布日期:2020-03-13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常州市统计局活跃着这么一群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军转”。在疫情面前,彰显军人本色,再现使命担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始终冲锋在战“疫”最前沿。他们说:“退役不褪色,初心永不改”。

街道社区的“守门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常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周德军,2014年10月从部队转业。疫情发生后,周德军既是战“疫”中的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带领9名党员参加市级机关工委组织的赴辖市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以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军转干部李孟存、黄涛、刘秦江、徐芸、李卫华,他们在疫情面前不辞辛苦,“5+2”连轴转,顶风冒雪,不畏严寒,每天坚守在联防点协助开展防疫宣传、人员排查、测量体温等工作。截至目前,在防控卡点排查过往车辆800多辆,人员3000多人次,劝返外来访亲人员200多人次,登记人员信息1000多人次,以军人的忠诚和担当为街道社区守好健康大门。


热血战疫的“爱心人”

常州市统计局综合处处长陈邦辉,2008年11月从部队转业。他是一位有着十多次献血经历的“老兵”,每年都会参加献血活动,已累计捐献3500毫升。热血战“疫”,为爱举手。献血现场,他撸起袖子捐献热血,以自己的赤诚来传递爱心、传递温暖、传递真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现场,有工作人员对他进行了采访,陈邦辉说:“疫情面前,无偿献血献出的不只是一份爱心,更是责任和义务。这次疫情,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奔赴一线救治病人,但可以用可再生的血液来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为更多人点燃生命的希望,这样的事情非常有意义。”


抗疫战场的“夫妻兵”

袁海军,2018年11月从部队转业。他爱人也曾在部队工作、学习、生活过,身上也有着军人的优秀品质,后随军随调到常州市新北区审计局工作。他们虽然家有俩娃,儿子十岁,女儿才几个月,袁海军依然主动请缨。他说,自己身为一名党员,又是军转干部,自愿请战,随时待命!但令他没想到的是,还在哺乳期的妻子也报名加入了第一批志愿者队伍。于是,这对“夫妻兵”一合计,就把两个孩子暂时交给老人照看,二人携手并肩走上抗“疫”一线。连日来,他们白天参加志愿者,晚上处理业务工作,就这样一干就是一个月,很是忙碌,但他们始终毫无怨言地坚守岗位。他们的儿子在作文中写道,看着爸爸妈妈早出晚归、疲惫不堪的样子,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虽然我还小,不能直接上一线抗击病毒,但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这样,他们就能更好地休息了。


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军转”坚守在战疫一线,尽管他们分工各有不同,但他们心里时刻都装着同样一句话:“若有战,召必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