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统计系统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0-02-27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全国打响了一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常州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战检验,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考场、主战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用党建之“墙”筑牢防疫堤坝

越是艰难险阻,越要众志成城;越是困难时刻,越要传递党的声音。常州统计系统坚持以党建引领,迅速行动,积极部署,精准施策,筑牢防控疫情“红色堤坝”。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形势,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形成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严密的措施、最严格的纪律,主动扛起防控政治责任。在主动做好本系统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利用内外网、学习强国、江苏统计、中国信息报等载体报道相关信息、图片10余篇(幅),激励广大党员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沉着应对,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用行动之“尺”丈量职责职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常州统计系统坚持用行动丈量初心,用行动践行职责,用行动诠释担当,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成立由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推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处室各负其责的防疫工作机制,在责任落实上从严从紧,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力推进。认真制定《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学习《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对全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各处室(部门)突出抓好办公防控、疫情监测、上下班防护等重要环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时跟踪全局人员动态情况,坚持每日做到“三个一遍”,即上级防控指示精神传达一遍,个人身体状况、离常休假、有无接触史等情况询问一遍,需要注意的防控事项强调一遍,确保了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用疫情之“镜”检验党员干部

主题教育不停歇,初心使命永在肩。疫情发生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共克时艰。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庄小涛示范带头、做好表率,主动参与三井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党组成员钱同春、周德军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9名党员参与丁堰街道的联防联控任务,用实的作风展示良好形象;党组成员顾海峰带领3名同志赴礼嘉镇开展疫情防控情况督导检查,为市领导精准施策提供信息保障;其他党组成员分工负责,全程在岗、值班值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守望相助。第一时间派出李孟存、王娅楠2名党员处长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配合协助负责指挥部各组报送表式的设计和汇总工作。吴颖、季霞、刘琛敏等19名党员同志协助小区开展人员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和宣传引导等工作,主动为群众释疑解惑,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6名党员参与“热血战‘疫’为爱举手”无偿献血活动,为抗“疫”加油助阵。有的同志还主动贡献口罩、消毒液、医用手套等防护用品,用于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截至当前,全市统计系统400余名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行为,积极投身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