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金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坛区统计局党组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了2支志愿者突击队,深入东城街道金河社区、五联村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全能妈妈”徐晓雪。该区综合抽样调查队队长徐晓雪最近有点“上火”,家有上高三的儿子,外有联防联控重任。作为区统计局志愿者突击队的队长,她早出晚归,协助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同时,到家后还要帮助儿子整理试题,打卡网课,检查作业,忙的连轴转。徐队长的儿子也十分懂事,经常对妈妈说,你们在外冲锋,我也会在家认真学习,看着懂事的儿子,严峻的疫情,徐队长整装继续奋战,疫情不破,战斗不止。

“守望夫妻”姚月暄。截至今日,姚月暄和丈夫已经有大半个月没见面了,姚月暄的丈夫是开发区一名基层人民警察,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走上防控排查一线。考虑到她家还有小孩和老人需要照顾,局党组安排她居家灵活办公。但是姚月暄主动请战,她说:“作为一名刚转正的共产党员,在这关键时刻,怎能缺席?”,这样,她从23日起每天准时到局办公室上班,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专职联络员的各项工作。夫妻两人经常通过微信视频相互鼓励,携手在抗击“疫魔”的路上共成长。

“超级奶爸”沈烨。一大早,沈烨就开车出发了,他先到指定地点领取口罩、消毒酒精、宣传单等物资,再发放给到岗的志愿者突击队员,然后和队员们一起走向联防联控第一线,这样的工作已经持续了一个多礼拜。自联防联控工作开始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第一时间请战,主动承担起志愿者突击队后勤物资领取和发放重担,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同时,作为“奶爸”,他将一双儿女送到乡下,女儿想念他哭着要他回家,他对女儿说:“春暖花开,疫情战败,爸爸就会回家陪你们了。”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还有着千千万万和他们一样的共产党员,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用使命和担当,将党旗插在疫情一线,为取得最后胜利战斗到底。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